尔玉舞社(2)

终于解出来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风一样的骚年:

#千我大旗永不倒#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更#

好的就这样。

这是第二话

文中的密码大家猜猜看呗,其实特别简单啊,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以后三十秒不到大概就解出来了吧。

————————
2.
 易烊千玺将角落里的音响关掉,心想也是挺难为她的,一段爵士乐愣是被她跳完了整套广播操。

"那么,大家都看过刚刚师母跳的舞了吧?"

"易老师,我们都看过刚刚的广播体操了。"

易烊千玺冷哼一声,可就等着你这句话呢。

"那麻烦这两位同学,到前面来完整的,再跳一遍。"

啊?那两个懵掉了,刚刚只顾着笑了也没注意看动作,再说只看一遍哪记得完全啊?

"老师.....我们......."

"开始吧。"千总并不想给任何机会开脱。

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跳一遍。

易烊千玺笑啊,露出一边的小梨涡。

"十个动作错三个忘四个,你们天赋倒是挺高啊?"

这练舞房的隔音效果实在是好,我趴在墙角扯开耳朵一个字都没听到也是很拼。

所以当熟悉的猴王版TMY响起我也不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是隔音墙突然失灵了,感动的痛哭流涕。

千哥为了衬托我广播操的高尚竟然不惜让TMY重出江湖!

直到千哥推开门,身后还跟着那俩冤家。

咦?千哥都出来了,那还有谁在唱TMY啊?

"你傻吗?接电话啊!"

他们给我道了歉,我兴趣缺缺。

电话是装裱店小翠打过来的,说是店里出了事情让我赶紧过去一趟。我琢磨着莫不是老爷子出了什么事儿?

老爷子就是装裱店的老爷子。

我这么说你肯定不懂。

我曾经跟着老爷子学装裱,老爷子曾经教千玺毛笔字。

后来老爷子不小心促成了我和千玺,再后来这件事被他列为人生中最后悔的三件事之一。

总之,我挺担心他的。

"行了行了,不用道歉了,改天给我录首tell......."

"你闭嘴!"

小贾小乙(那两冤家)被吓一跳,直愣愣的看向千哥。

"看什么看!进去练舞!"

我知道,千哥现在很想和我探讨人生,但是没办法,我有点忙:"那就这样吧千哥,我赶着去装裱店。"

"你去那干嘛?"

"不知道,可能是老爷子出什么事了。"

"哦。"

千哥转身推开门:"你们大后天再来吧,现在麻溜的收拾东西走。"

"......"千哥,你很任性啊。

有了千哥的'热力飞车',一下子就到了装裱店,所在的胡同口。

那边车还没停稳,这边我的身影就消失在胡同的另一端了。

易烊千玺叹口气,觉得'家庭安全教育会谈'迫在眉睫。

装裱店在一个类似于四合院的建筑里,院墙外用毛笔写着'宏玉'两个大字,那是老爷子开店的时候亲自写上去的。

挺久远的事情了,现如今'宏'字上面被我打了一个叉,然后在旁边歪歪扭扭的写下'尔'。

装裱店落入我手这件事,是老爷子人生最后悔事情之二。

曾经这里还养了一条小黄狗叫小明,几年前死了,他死的那天我挺难过,坐在小明坐过的台阶上哭。

千哥当时就在我旁边,看我从早哭到晚,一句话没说。

我挺来气儿:"你很拽啊你!不会说几句安慰的话吗?"

千哥被我吓一跳,脸都红了:"不不不好意思,我不大会安慰人。"

我咂咂嘴,觉得自己其实挺无理取闹的,好了嘛,这下子易烊千玺肯定更不喜欢我了。

"算了,我先回去休息了。"

坐的久了腿麻麻的,我咬着牙一瘸一拐的往前走。易烊千玺不知道在后面思考啥,沉默了半天才喊住我。

我心想,特么终于开窍了知道要送我这个伤心弱女子回家了。

可是千哥就是不走寻常路。他只是追上来一咬牙一跺脚塞给我一张纸条:"你......你回去看吧。"然后一下子就跑的没影儿。

只留我在风中凌乱。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告白信'?

把纸条捂在心口撒腿飞奔回家,灯也没来得及开,借着手机幽暗的屏幕光亮颤颤巍巍地打开纸条,我紧张地吞了口唾沫。

"1. ● ━━, ● ━━ ●●, ● ━━ ━━, ● ━━, 

━━ ● ━━ ━━, ●●●

2. ━━ ●●●, ●

3. ● ━━ ━━, ●●,━━,●●●●

4. ●● ━━

5. ━━ ━━,━━ ● ━━ ━━, ━━ ● ━━ ━━,●● ━━ "

所以,这是什么鬼?涂鸦吗?

千哥果然不走寻常路,这上面的横线还有圈圈都是什么东西!我摔!

"千总(那时候还只敢叫千总),你告诉我这是什么?"第二天我顶着个熊猫眼质问他。

千总显然很惊讶:"你没看懂?"

我一下子就泄了气:"千总,拜托不要以你的智商来衡量我的,好吗?"

千学霸依旧表示很震惊。

"没什么,就是写着我对你的告白而已。"

这句话千总说的挺艰难,因为他一边要保持他一贯高冷大总攻的形象,一边要控制自己如何不从头红到脚趾根。

"是是是吗?"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开始扭捏起来,我一直以为千总要是有天真和我告白了,我肯定会拍着他肩膀癫狂大笑。

"是是是的。"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你们惊讶什么,这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儿?

可是现在想起来,他到底,也没告诉我纸条上到底!特么写的是啥!

算了,以后再问吧。

"老爷子!老爷子!你没事儿吧?你没死吧!"

"呸呸呸!你才死了呢!晦气!"老爷子气的胡子都飞起来了。

"咦,既然你没s......呸!没事!那小翠那么急打给我做什么?"

"是师傅你上星期裱的字又炸了。"小翠从里屋匆忙赶出来。

我很生气!什么叫又!

"你闭嘴!你闭嘴!你给老子闭嘴!"

像我现在的身份地位,能让我亲手装裱的字已经不多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上星期裱的字只有一幅。

"林,玉。"

千总裁冰冷的嗓音从背后串起。

他这样唤吾大名,吾深感命不久矣。

应该就是千哥为了他弟楠楠生日准备的那幅字吧。

千哥一共给楠楠写过两幅,两幅都是我裱的,两幅都.......

唉,往事不提也罢......

"天...天...天气问题吧大概......"这样的原因说出来我也很没底气,只能在千哥面前抖成筛子。

老爷子端着茶杯在一旁幸灾乐祸:"嚯,嚯嚯。"

"上回你也是这么说的。"

"这回是真的。"

如果眼神能杀人,我大概已经被千刀万剐。

"现在你准备怎么办?"虽然千哥眼睛大,但是瞪久了也会累,他开始试着给我机会。

"以身相许吧。"我思考下,挺诚恳的回答。

小翠惊讶的叫起来:"天呐!师傅你要嫁给你自己吗?"

"你这是什么话?"我很不高兴,小翠这是在讽刺我。

"你自己上回写的我看也看不懂的字炸了啊!所以你要嫁给你自己吗?"

"我什么时候...哦天呐!千哥你听见了吗?是我自己的字炸了!是我炸了!不是你炸了!"

天呐!我竟然自己有写毛笔字!我真特么机智!

"千玺的是我帮着裱的,怎么可能有事。"老爷子放下茶杯幽幽神补刀。

千哥给老爷子投以感激的目光。

我的心里,很苦。

小翠紧张兮兮的凑到老爷子身边:"老爷子,我能不能换个师傅?"

"你闭嘴!"

虽然这次的字没有事,但是千哥显然想起了以前不美妙的经历,回去的路上对我爱理不理的。

等吃完饭洗完澡,我进房间千哥依旧拿着本书硬拗着。

"千哥看书啊?"我试着搭话。

"哼。"千哥把书举起来挡住自己的脸。

书的封面上赫然写着:如何诱导老婆更换手机铃声之三十六计。

......

这种书也有人买?

万万没想到,千哥竟然还惦记着白天的TMY。

"换换换,我现在就换。"立马掏出手机三秒换铃声。

"千哥你听,我已经换了。"

"哼。"千哥放下书,作势睡觉。

我蹭蹭蹭爬上床和千哥一起。

关了灯千哥依旧不说话,我有点无聊:"千哥啊,我想起以前你给过我一张纸条,那上面......"

"明天我想去买个东西。"千哥打断我。

"什么什么?你想买什么?"你想买什么都可以啊!

"小花和小黄二代目。"

"......千哥你......"

"我是买给楠楠,真的。"

"可是你......"

"我想起以前我写给楠楠那......"

"买买买!"

"嗯,睡觉吧。"

"千哥我刚刚是不是听见你笑了?"

"没有,你听错。"

"我有......"

"哈哈哈哈哈哈......"千哥被揭穿,爽朗地笑出声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千哥!你说今天这些是不是都是你安排的!你故意的是不是?是不是!"

我的心很累啊!我的智商又一次被狠狠碾压了啊!

不过,我也是时候应该习惯了。

"不过说真的千哥,我今天突然想起来你以前给过我一张小纸条说让我回家自己看的,那上面写的到底是什么啊?"

"哪个?"

"就小明死的那天晚上你给我的。"

"哦,就那个你还没看懂啊?"

"是的......"

我也挺无奈。

"嗯,让我想想。"

"想到了吗?"

"应该是'in my mind,in your side'。"

"......什么意思?"

"哈!"最终千哥只赏了我这个字。

唉,改天去问问度娘吧。

易烊千玺听着林玉逐渐均匀的呼吸声松了口气,其实那张纸条上他并没有写刚刚说的那句,当时看她哭的比较难过,自己想开口安慰有些话却不好意思说出口,所以用小纸条写的时候也就情不自禁写的比较......那啥......

塞给她的那天晚上,回去之后他就开始后悔,总觉得自己应该写的更稳重妥当一些,担心她看过以后会不会觉得他太过肉麻了(千哥你太多虑了)。

不过没想到她竟然没看懂,甚至到现在也都还......

噗,那就等你能看懂了再和你讲吧。

现在,

晚安。

评论(1)
热度(9)

© 进击的南小妹 | Powered by LOFTER